建築物貼磁磚在施工上要注意很多地方,遇到品質不全的磁磚更是需要注意,會導致磁磚脫落。導致磁磚脫落有以下幾個原因:
1.背溝太淺導致磁磚附著力差、2.磁磚計畫設計上有缺點、3.黏著劑黏貼效果差。

實際案例外牆圖片:(非本公司之產品)

背溝太淺與磁磚計畫設計上有缺失導致磁磚附著力差:

上方照片為真實案例,使用材料為國產擠出面磚,此建案完工至今應該未超過十年的時間,由上方照片可發現此磁磚背溝極淺且未完全與黏著劑黏合,導致脫落。
再者是施工計畫有缺失,雖設計師講究美觀,利用四片磁磚密貼為一單位,間隙留約3mm的縫隙,再另外做填縫效果,讓外觀在完工時產生很大的美感,但是國產擠出面磚優劣品質較不全,忽略磁磚會有吸水率和熱漲冷縮的特質,

 
由此圖可發現因熱漲冷縮和國產擠出面磚背溝極淺和設計貼法上的缺失,造成磁磚有"膨空"的現象發生而脫落。所以慎選磁磚是很重要的一項課題。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Copyright © TOP TARGET ENTERPRIS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